高科大首頁

航運管理系聯合國文教科組織發表會圓滿成功

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,使各國經濟產業重創,聯合國教育、文化及科技組織結合台灣、印尼、日本、馬來西亞及泰國五個國家的大學師生共同合作討論,討論各國在新冠肺炎下的情況及政策,一起分享疫情下的困境。


2021年2月20日活動第一天由日本的老師開始主持這場會議,分別由五位國家準備簡報分享各國產業遭受疫情影響的情況。接著將各國師生分成六組,由小組成員共同準備第二天的報告。其中討論的議題為以下三點:一、在疫情中,性別和弱勢族群有什麼重要問題需要解決。二、個人、團體、政府、非政府組織、國際組織能做什麼而改善局勢?三、關於這次疫情你想分享哪些經驗給下一代。


第二天由印尼的老師開場暖身後便開始小組討論接下來的議題分享,其中我們也跟其他國家分享台灣的防疫措施、政府政策,比較各國差異並討論個人或政府可以做什麼行動來改善疫情的困境。在這場會議裡我們不像來自各國的師生,而是來自一個大家庭大家共同安慰、鼓勵,鼓勵大家能一起從疫情的陰霾裡走出。


參與學校:中華民國-國立高雄科技大學、印尼-加查馬達大學、泰國-清來皇太后大學、馬來西亞-拉曼大學、日本-神戶大學。


Back